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集体学习“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

811日下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展,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高泉同志汇报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党支部通过组织参加党史理论学习、开展交流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将党史学习成果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力求在工作中提升理论水平和学习成效。下一阶段,党支部将进一步增进党史学习系统化,强化党性锻炼,团结凝聚人心,更加用心用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

图片1.png

 

会前,党支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同志们对照党员标准,对思想上、工作方法上的差距和不足逐一进行了检视。会上,七位党员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围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党性修养的提升以及做好中医药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刻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认真听取,虚心接受,现场对批评进行了反思和下一步改进的表态。

面对普遍存在的“业务工作优于党史学习”的错误思想,大家勇于进行了自我揭露和批评,并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充分认识到了党的建设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建设成就的法宝,纠正了错误思想。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和讨论,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明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创造性。

图片2.png 

党支部书记高泉通知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总结,就整改落实情况作出安排。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践行办实事要求。三是要强化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会议同时对前一阶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实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