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内容
隔离的日子里时时刻刻的感动

——来自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呼吸病分会筹委会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教授患者的抗疫纪实

编者按:

此次抗疫报道我们不仅收到了很多一线专家在抗疫治疗和预防方面的建议和一线治疗动态,也收到了很多专家救治的患者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真实感人事迹,我们也将此汇集发表,力求让广大网民看到最真实、最温情的来自患者的抗疫前线记录。这一篇就是来自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呼吸病分会筹委会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教授患者的抗疫纪实。

 

2月21日 志愿者护士过来查房,因为我们一家四口,住院的住院,隔离的隔离,只剩13岁的女儿一人在家,我就很焦急地向她求助,女儿一个在家怎么办?她没丝毫地担心地回答我,“找社区,社区会安排的!“,她还告诉我,她和她老公都是医务志愿者,这段时间都外面做志愿者也不能回家,家里也只有10岁小孩一个人在家,每天社区都会安排人上门送上餐。我感动了,我们是因病隔离,被迫离开自己的孩子,她们那些志愿者都是为了别人,主动离开自己的孩子,让一个10岁孩子独自在家,是多么地伟大啊!他们就是中国最可敬的人!我为女儿的担心也瞬间地消除了。于是,我便试着给社区的网格员打电话,果真她很快地送来了几大包速冻的水饺和馄饨,我感动了,这下可够女儿吃好多天的了。

2月22日 女儿长这么大,第一次我们离开她,而且是这么长的时间离开她,作为父母我们还是有一丝丝担心。我不停地安慰我自己,孩子已经长大,是时候应该能独立照顾自己了。可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女儿可能因为太害怕了,在电话中不停地哭,血压也不停地上升,144,150,170!体温一度升到37.5,我立即向社区反映,问能不能请假回家看孩子?社区的说要等待上级的批示。晚上23:38,我收到了社区张书记的回复:在我们隔离这段期间,她做我们孩子的干妈,每天给孩子送中餐和晚餐。我又一次地感动了,感动地哭了!不是因为孩子多了一个干妈,堂堂的社区一把手书记,还要为我们平民老百姓的一点小事,操心到半夜。每天为社区的大事小事肯定操碎了心,还要管理手下二三十个网格点,竟然还要亲自要为我女儿每天送餐!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真的不容易,他们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伟大的事情!

2月23日 早上一早,我一直试图和女儿联系,她都没有回复我,我又开始担心起来,十点钟,收到了社区张书记的短信“刚跟女儿通了电话,女儿非常可爱,情绪也稳定,别担心,有我这个干妈在!“,原来多个干妈,就忘了爸。而且是我们素不相识的干妈,我为女儿突如其来的幸福感动了

2月25日 女儿这几天都不愿意理我,我想女儿也许真正的长大了,我便放下了心。晚上我象征性给张书记发了句短信表示感谢,她回复到“应该做的,我还多了一个乖女儿,多好“。随后,又狠狠地表扬了女儿。最后,她告诉我她爱人是火神山、方舱的总负责,现在也是疑似新冠肺炎,跟我在同一个酒店隔离。我听到后不是吃惊,我是彻底地感动了,火神山,十天内建成,作为总负责的他,有多少日夜没有休息!火神山建成后,他又投入下一场方舱的战斗中去!他们不是在奉献,他们是在牺牲!他们是在牺牲自已,救治别人!他爱人也是多么地坚强!如果我不问,可能永远不知道他们一个个在背后巨大的付出和牺牲!

连夜,我将他的CT照片传给之前给我看病的医生,医生说他感染地很严重,他是多么地坚强,感染了这重还在工作。不!他这是在拼命地工作,忘了疼痛!幸好发现的还算及时,吃我们一样的药就可以,我便放了心。